郭台銘退選心路歷程,兩個月五度轉折

郭台銘退選心路歷程,兩個月五度轉折

新新聞 2019-09-19 10:57

郭台銘退選心路歷程,兩個月五度轉折

文/晏明強

歷經兩個月的糾結、長考,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九月十六日深夜發出聲明,宣布「不參與二○二○連署競選總統」。

郭台銘在各方認定他即將登記參選前夕,突然踩煞車為總統之路劃下句點。親郭人士透露:「短短不到七百字的不選聲明,其實承載了郭台銘這段日子以來,難以想像的沉重壓力及兩難處境。」

圖說:歷經兩個月的糾結,郭台銘最終宣布「不參與二○二○連署競選總統」。攝影/柯承惠

 

「郭台銘本人就是最強的主戰派。」郭營中不管是主張不選的主和派,還是鼓勵一搏的主戰派,這算是雙方最有共識的描述。而郭台銘堅定的參選意志,更讓來勸退的藍營人士吃足了苦頭。

選和不選,五大階段轉折

只是從堅持參選到猶豫,再到下決心登記連署,最後關頭則是理性戰勝情緒,斷然停下參選腳步,郭台銘的心路歷程也只能用峰迴路轉來形容。

親郭人士回顧說,郭台銘至少經歷了五大階段轉折。

第一階段從七月十五日初選結果揭曉後到八月初,這時郭台銘雖出國散心半個月才回台,但滿腔怒火仍難消,決心與國民黨劃清界線,籌組第三勢力獨立參選總統。他人在國外就指示幕僚,啟動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結盟會商,也不打算與韓國瑜見面。

八月初,郭台銘仍斷絕與國民黨的聯繫管道,連素有交情的前主席連戰及副主席郝龍斌都吃了閉門羹。只有郭的老友前總統馬英九,由於在他出國前後曾多次致電,郭回國後還是親自回電,但仍在氣頭上的郭,電話中根本聽不進馬的勸說,更向馬強調:「我不久後會有重大決定。」

隨後郭台銘主動找被他稱為「人生導師」的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徵詢對他獨立參選總統的意見。趙直言,在藍營分裂的情況下參戰,郭勝選機率非常低。

不過,郭台銘顯然沒聽趙少康的警告,參選動作愈來愈大,這讓趙對國民黨整合非常悲觀,一度在主持TVBS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空檔,對來賓透露「郭選定了,誰勸都沒用」。主和派一度退出團隊。

 

本文出處;更多精采內容請上《新新聞》官方網站《新新聞》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81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