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蜜月之旅!來桑布魯(Samburu) 肯亞,感受一段最瘋狂的野生動物奇遇...

不一樣的蜜月之旅!來桑布魯(Samburu) 肯亞,感受一段最瘋狂的野生動物奇遇...

大石文化 2019-07-15 11:05

《國家地理終極蜜月之旅》桑布魯(Samburu)

肯亞

 

桑布魯(Samburu) 肯亞

肯亞北部最棒的三個野生動物保護區是沙巴(Shaba)、布阿羅溫泉(Bualo Springs)和桑布魯,周圍有河流、高山和金黃色的草原保護,風景跟野生動物一樣美麗。埃瓦索恩吉羅河(EwasoNyiro River)切割過廣闊的乾燥地區,在河岸邊灌溉出茂盛的扇形埃及姜果棕與森林。水源也吸引了網紋長頸鹿、馬賽獅和稀有的格利威斑馬前來喝水。這個區域位在東非大裂谷中,大多數地方都還未受觀光和發展影響,因此博洛南、桑布魯、梅魯與圖卡納遊牧民族能夠維持他們的傳統。你可能會看到他們包著顏色鮮豔的布料在火口湖岸邊蒐集鹽巴,或用唱歌的方式口傳故事。桑布魯擁有如同電影場景一樣的優美景色,還會遇到各種有趣的事物,是電影《遠離非洲》和《獅子與我》的拍攝場景。野生動物遊賞行程中的尋常景象,例如禿鷲進食、葛氏瞪羚打鬥,最後都會演變成適者生存的劇碼。

 

最佳旅遊時節

12-3月和6-10月的乾季最適合到桑布魯參加野生動物遊賞行程和晒太陽。

住宿地點

Elephant Bedroom Camp:豪華的帳篷搭建在茂盛的河岸旁,另外還提供各種野生動物遊賞行程。Saruni Samburu:超級時髦的山頂別墅,裡頭有Spa、隱密的拍攝地點和視野絕佳的露天房間。

浪漫情事

可以請旅館讓你們在灌木叢區享用早餐。不管是在河畔的歐姆蛋小站或是簡單的野餐,在相思樹之間,一邊聽鳥兒唱歌一邊用餐都是非常棒的經驗。

小提醒

肯亞中部有更多野生動物遊賞的寶貴地點,像是阿布岱爾(Aberdare National Park)與梅魯國家公園(Meru National Park)。若有時間,還可以去南邊的肯亞山和馬賽馬拉大草原。

 

兩個人的冒險

觀察桑布魯的五大動物明星你可以在數不清的非洲國家公園裡看到大象、犀牛、水牛、花豹和獅子,但是桑布魯有它專屬的五大動物明星:長頸羚、網紋長頸鹿、格利威斑馬、東非劍羚還有索馬利鴕鳥。跟著當地嚮導遊賞公園,這些只有
在桑布魯才看得到的動物會自己現身。

在喬伊的營地(Joy's Camp)過夜

透過知名保育學家和《獅子與我》作者喬伊.亞當森(Joy Adamson)的眼睛欣賞這個地區。在她以前位於美麗沙巴保護區(Shaba Reserve)的家中住一晚,裡頭裝飾著當年哺育、野放花豹潘妮的一些回憶和紀念物。這個豪華的帳篷在野生動物遊賞歷史中占有一席之地。

五顏六色的馬加多火山口(MagadoCrater)

這裡的文化和地貌都非常令人驚豔,幾千年來梅魯族人靠人工的方式在黃色、紅色和綠色的鹽水池裡採集鹽巴。你可以到鹽巴覆蓋的水池周遭走走,認識採礦工人,拍下色彩繽紛的風景。

黑犀牛健行

致力於保護與復育嚴重瀕臨絕種的物種,西拉社區野生動物保護園區(Sera Community Conservancy)保留了超過538平方公里的土地讓黑犀牛自由活動。花幾天追蹤這種壯觀的動物(歷經30年後終於回到牠們在肯亞的天然棲地),並支持非洲的第一個社區型犀牛保護區。

最瘋狂的野生動物奇遇

一隻獵豹優雅地走過稀樹草原,尋找制高點。正當我們讚嘆的時候,牠突然飛快地接近我們的車子,我們原本興奮的心情轉為恐懼。碰的一聲,這隻獵豹跳到打開的天窗邊緣。牠用腳掌按著炙熱的金屬,我們的心臟都快要跳出來了。我不想嚇到牠,但又想捕捉這令人費解的一刻,於是我小心翼翼地伸手拿我的相機。就在我開始拍攝的時候,這隻大貓好像收到指示一樣,走到只距離安的頭幾公分的地方,接著就跳下了車頂。我們終於又開始呼吸。(你可以上www.HoneyTrek.com/Cheetah 看這段影片。

 

本文摘自大石文化《國家地理終極蜜月之旅》。

 

【更多資訊請上《國家地理雜誌》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TVBS新聞網

台北市要發錢了!限量1500元運動金快來領 逾百間館場都能用
台北市要發錢了!限量1500元運動金快來領 逾百間館場都能用

中天新聞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必囤!全聯1冷凍即時品「只要38元」 主婦讚:好吃又營養
必囤!全聯1冷凍即時品「只要38元」 主婦讚:好吃又營養

TVBS新聞網

65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