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沒有絕望的處境,只有對處境絕望的人。現在就「建立王者心態」,擺脫呆薪窮忙!

世上沒有絕望的處境,只有對處境絕望的人。現在就「建立王者心態」,擺脫呆薪窮忙!

匠心文創 2015-04-01 12:31

如果我們想要更多的玫瑰花,就必須種植更多的玫瑰樹。世上沒有絕望的處境,只有對處境絕望的人。環境很難改變,自己的心境很容易改變。

1-1建立王者心態

想一想,如果你一直是處在「無所不能、天下無敵」的積極心境中,你將能有怎樣的作為?

有位同樣身為講師的朋友問我:「如何成為兩岸三地受歡迎的講師?」

「要成為受歡迎的講師,擁有豐富的專業知識,勇敢表達的說話技巧,侃侃而談是基本功,至於在各種舞台上的表達技巧和肢體語言,也是不可或缺的技巧!」我說。

他聽完後接著又說:「我在這方面的功力沒有98分,也有90分,為什麼我的知名度和收入,老是沒有什麼進展啊?請透露一下問題出在哪裡,要怎麼辦啊?」

「謝謝你得看起我啊!我就不客氣放膽的說出來了!有豐富的專業知識,有口若懸河的口才,有腳踏實地的個性,有現代化的演講培訓方法,但是如果缺乏王者的心態,就比較不敢大膽前進,這樣很難贏得好口碑,很難獲得較高的知名度,當然也和很難獲得較高收入。」我指出關鍵所在。

「王者的心態?」朋友不解的回答。

「其實許多講師什麼能力、專業知識都有很高的水準,可惜的就是企圖心平平,王者心態短缺,才導致高不成低不就,總是在成功的大門前徘徊!」我直截了當說。

「原來如此!這個我可以了解,那可不可以分享一下,如何建立王者心態?」朋友有所同感的說。

我說:「好啊!提出我的看法與你分享!」於是我告訴他以下我的想法。

☆致勝心態☆ 建立我是第一名的心態

從古今中外這麼多成功者的例子看來,成功的條件不在專業知識、聰明智慧,或口若懸河的口才,而在心態(人格特質),特別是王者的心態。專業知識、能力技巧只是使這條路好走一點而已,但是我認為一個人要成功的第一法寶是建立王者心態。

什麼是王者心態?簡單說,王者心態就是第一名心態。

你的心態是不是夠有企圖心、有獨特的創意、積極、樂觀,別人一眼就可以從你的外在言行舉止或表現上,看得很一清二楚。所以,凡事一定要夠有謀略、有創新、夠勇猛,有確實的績效,因為,王者心態會對和你往來的人,產生潛移默化的莫大影響。

它是獲得較高的知名度和更多收入,登上巔峰的第一張「入山證」,沒有它,你連登山的資格都沒有。

那麼,究竟要怎樣進行「王者心態」的鍛煉呢?以下三種方法,可以幫助你時時刻刻都能保持有企圖心、樂觀、健康、和熱情的好主意。

一、為自己加油打氣

1991年,一個名叫Campbell的女子徒步穿越非洲,不但戰勝了森林和沙漠,更通過了400英里的曠地。當有人問她為什麼能做到令人難以想像的壯舉時,她回答說:「因為我說過我能。」

記者問她向誰說過這句話,她的回答是:「向自己說過啊!」

在超凡入聖的定義裡,你會領悟到一件事,原來為自己打氣是最大的堅持動力。因此,當發現自己的表現懊惱,或對明日的事情憂心時,千萬不要任性的讓身心停留 在煩惱之中。「盡人事、聽天命」「相信自己、相信生命、相信永恆」,這幾句話常常會跳進我的腦海中,這樣,隨之心頭的不安,即馬上煙消雲散消,因為,一個 人的能力有限,只要我已盡力,無愧於心,相信自己,並將結果交予老天。

同時,我們可以運用以下方法,給自己打氣加油:

1.自動刪除你潛意識裡「不」這個字
當遇到問題或困境時,就激勵自己不必氣餒,不必想太多,心中只要想到凡事都有「希望」,激勵自己勇往直前。

而且要消滅你自以為不行的心理,你必須增加自信,才能與時俱進,勇敢面對競爭,贏得勝利。增加自信的第一步是什麼?方法就是要徹底剷除「自卑、自賤、自殘」的心理,千萬別讓一些似是而非的藉口扯你的後腿,阻礙你的大步前進。

2.暗示和激勵要用正面積極的語言
決不能低估消極心態的排斥力量,它能阻止人生的幸運,不讓你受益。因此,你能用健康的、積極的暗示來幫助你自己,也能阻止有害的、消極的暗示。
現在,我們就馬上一起來練習一些自我打氣的話語吧!

二、朋友是成功的入場券

猶 太諺語:「毛色相同的鳥在一起」,而我們也有句話說:「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成功與否一定程度上取決於你選擇什麼樣的朋友,如果有一位積極向上的朋友, 就等於你手中握有一張成功的入場券。在一生中,你是誰其實並不代表什麼,應該在乎的是否有人欣賞你,接受你而且無條件的指導你。真心的朋友是當世界其他人 都離你而去的時候,仍陪著你併肩而行。因此在選擇朋友上把握兩個重點:

1.結交三益友
益者三友,是指積極向上的人、關係比你好的人,比你更成功的人。你要成為更優秀的人,就趕緊和他們做朋友吧!由於這三種人的所言所想,所見所聞,都積極向上,都樂觀無比,我們可以受到他們的感染,使思想變得更開朗豁達,不給消極心態以滋生的土壤。

與成功人士交朋友,觀察他們,模仿他們,向他們請教,在潛移默化中,就會像他們一樣看問題,思考問題,逐漸形成正確的思維方式,養成好的習慣。

2.避免不適當的朋友
對於那些不求上進、偽善取巧的人,最好保持距離,不要和他們深交,否則會受到他們消極觀點的影響而功虧一簣。並且要遠離那些趨炎附勢、言過其實的人,還有那些將夢想寫在紙上,只會好高鶩遠、唯利是圖的空談者,更要有避之唯恐不及的心態。

當你遇到挫折峙,記得找一位會激勵你的人交心交流,你會發現,他就是讓你再創高峰的貴人。

你的目標應該是和蒼鷹共翱翔,所以,要經常和成功人士走在一起;最好和那些藉口一大堆、不負責任、得過且過的人拒絕往來, 和沒目標、不積極、不努力、又沒效益的人保持適當的距離。

至於勢利苛求、見利忘義的人,這種人不能親近,也是不適合以朋友的身份,出現在我們工作中的。

三、尋找導師助陣

有人說: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因此,我們利用導師激勵自己。設法找出一位幫助你的人生導師,然後學習模仿導師的方法,發展我是第一名的態度。

這位導師曾經攀登高峰,知道地形如何,有什麼挑戰和陷阱,知道該做什麼。更重要的是,他知道什麼事情不該做。導師知道捷徑、省時的竅門和小技巧,讓你不必為了改正新手所犯的錯誤,而損失時間與金錢。不管你的背景是什麼,或許可以試試導師告訴你攻頂的捷徑。

當你發現自己缺乏我是第一名的心態、認知、技巧、習慣、技術或策略,這種情況你就需要一位務實型、嚴肅、堅持的實踐型導師作為你崇拜的偶像。透過學習與模仿你心目中的英雄偶像,讓他們的成功故事來啟發你、激勵你。

鍛煉「王者心態」的方法:從自身往人群外擴張

切記:改變心態,必能旗開得勝!
回 避現實的人,未來將更不理想。如果我們想要更多的玫瑰花,就必須種植更多的玫瑰樹。世上沒有絕望的處境,只有對處境絕望的人。環境很難改變,自己的心境很 容易改變。如果你已經下定決心要高人一等,勇冠群雄,那麼,就從這一刻開始,以「我是第一名,我是王者!」、「我們是常勝軍!」來激勵自己吧!

【卓越一點通】
請相信「事在人為」。

你的心境可以完全由你自己來主宰,永遠,永遠抱持著我是第一名的積極心態,只要自信再加上樂觀,那麼你在任何時刻,任何地方、任何市場,你一定都能旗開得勝,稱王稱霸的!

 

---本文摘自《不怕賠光口袋,就怕用錯心態!擺脫呆薪窮忙的25個卓越法則》一書,渠成文化出版

人生10%來自你遭遇到的事,
90%是你應對的「心態」──激勵天王 林有田博士Boss Lin

  還在抱怨不景氣,擔心沒前途?
  林有田博士說:「當你的心輸了,就失去贏的機會!」
  口袋飽飽,BossLin教你穩賺長贏,
  口袋空空,BossLin帶你開創新局!
  你,準備好成功了嗎?

  環球思維X台灣智慧,林有田博士100000up人次激勵實戰經驗,打造100%有效的逆轉勝關鍵魔法!

  25堂決定你未來365天口袋深度的課,1本從上班族到創業家都不容錯過的書!

本書特色 

  ◆本書適合這樣的你:

  ˇ想為工作帶來的壓力、挫折按暫停 
  ˇ不希望每次抉擇都充滿猶豫、徬徨
  ˇ拒絕被主管、客戶惡評打擊的消極 
  ˇ想擺脫負面思考,沒有信心的自己
  ˇ受夠了在財務與能力上的多次錯敗

  ◆簡易好讀的圖表,讓你在最短的時間看透自己的盲點,徹底調整心態、改變自我,建立你的卓越基礎!

  改變自我,提升職場競爭力!Just Boss Lin!

作者簡介

林有田 博士 Dr.Boss Lin

  紐西蘭鳳凰大學企業管理博士

  被譽為亞洲的「喬.吉拉德(Joe Girard)」

  演講培訓30幾年實戰經驗,是位與時俱進又充滿活力的資深講師,本身也是少數「實踐」和「學理」兼具的超級名師,帶給無數企業主及上班族智慧和力量。

  曾被票選為「亞洲企管十大名嘴.第一王牌」,「八大成功激勵首席演說家」,經常在兩岸各地及東南亞演講和培訓,備受推崇及讚揚,影響力遍及全球華人圈。

  現任兩岸各大學EMBA 企管專班客座教授,也是中華國學商學院的院長。

  多年來毫不藏私的將學習成果彙整成功經驗,融合出自己獨特的引導方法,筆下精簡中見智慧,風靡無數讀者。

  著有《不怕賠光口袋,就怕用錯心態》等《學習田》系列套書;昔作《出手就成交》、《巔峰銷售心理學.逆中求勝賺到大錢的秘密!》、《賣出去是徒弟收回款是師傅》、《這樣想,就對了!》、《超級領導力》等40餘冊,暢銷且長銷於港台兩岸與星馬華人閱讀圈。

本文出處。歡迎按讚加入「匠心文創.渠成文化」粉絲行列:https://www.facebook.com/CXWC0801。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李芷婷無罩入鏡被讚深夜福利!網友直指:激凸了 她認不舒服
李芷婷無罩入鏡被讚深夜福利!網友直指:激凸了 她認不舒服

中天新聞

媽祖生日好運到!3生肖拜完「財產翻倍」 第1名正偏財旺炸
媽祖生日好運到!3生肖拜完「財產翻倍」 第1名正偏財旺炸

TVBS新聞網

Toyz真的要被關了!販大麻菸彈全案定讞「坐牢4年2個月」 最快5月進去蹲
Toyz真的要被關了!販大麻菸彈全案定讞「坐牢4年2個月」 最快5月進去蹲

中天新聞

台餐飲集團「驚爆倒閉」!500人失業 30間門市一排倒
台餐飲集團「驚爆倒閉」!500人失業 30間門市一排倒

TVBS新聞網

再撐4天!5月「4生肖」財運大爆發 升官加薪買樂透也賺
再撐4天!5月「4生肖」財運大爆發 升官加薪買樂透也賺

TVBS新聞網

爆紅前就獲「校花認證」 台鋼女神一粒學生時期「清純舊照」曝光
爆紅前就獲「校花認證」 台鋼女神一粒學生時期「清純舊照」曝光

CTWANT

江俊翰太壞影響副業生意 愛狗成痴談女兒貼心行為
江俊翰太壞影響副業生意 愛狗成痴談女兒貼心行為

民視

懷疑公款遭私吞 4惡煞火燒鍋鏟烙他下體凌虐致死
懷疑公款遭私吞 4惡煞火燒鍋鏟烙他下體凌虐致死

匯流新聞網CNEWS

6.1震後考統測!手機未關「響國家警報」會扣分
6.1震後考統測!手機未關「響國家警報」會扣分

TVBS新聞網

看指甲就知道有病沒病!保養指甲要護肝、3大方面要注意、吃這些食材有幫助
看指甲就知道有病沒病!保養指甲要護肝、3大方面要注意、吃這些食材有幫助

時報出版

快訊/最快下月吃牢飯!Toyz首曝心情「像當兵歷練」 最擔憂貓、媽媽、廠商不捨
快訊/最快下月吃牢飯!Toyz首曝心情「像當兵歷練」 最擔憂貓、媽媽、廠商不捨

中天新聞

93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