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華暖湯|虹夕諾雅谷關「暖活秋冬限定專案」 每日僅接待一組貴賓的療癒之旅

奢華暖湯|虹夕諾雅谷關「暖活秋冬限定專案」 每日僅接待一組貴賓的療癒之旅

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2022-11-13 00:11

【圖/文:行遍天下】

一場新冠疫情,改變人們的旅行方式,總是渴望遠離都會,尋一處親近自然的溫泉美地,喚醒身心能量。大甲溪流經的中部橫貫公路起點,山嵐環繞、水霧朦朧的谷關山區,上世紀的泰雅族就發現了溫泉,後來日本人在此開湯設立公共浴場「明治溫泉」,成為中台灣的名泉之鄉。期盼許久的「虹夕諾雅谷關」度假村「暖活益身」療癒之旅,就在山色燦爛的深秋時節展開了。

▲ 群山環繞的虹夕諾雅 谷關,是日本星野集團在臺灣打造的頂級溫泉度假村,水之庭園四季皆美。(圖:行遍天下)

 

與自然地景完美融合

大甲溪水沖刷的森林高地上,虹夕諾雅谷關就像夢境般的存在。日本人喜以竹林代表「歡迎」之情,迎風搖曳、投射光影的竹子,從入口開始就是重要造景元素;谷關原生種的香杉林、五葉松林,錯落其中的楓香與青楓樹,經過日本景觀設計師引進山泉、形塑河道,成為有風、有水、生態豐富的「水之庭園」,透過餐廳和圖書閱覽室的大片落地窗,隨時都能看到圖畫般的庭園美景,感受季節的奧妙變化。與地景完美融合的空間和設施,一直是虹夕諾雅堅持的品牌精神,虹夕諾雅谷關同樣沒讓人失望。

▲ 日本景觀設計師將山泉藉由人工河道引入園區,搭配竹林與樹木,營造許多氣氛角落。(圖:行遍天下)

▲ 湛藍泳池位於度假村中心,宛如森林中的湖泊,即使不下水,也能在涼亭休憩、欣賞秋冬景色。(圖:行遍天下)

 

呵護身心的美好湯宿

當年星野集團進駐谷關,看中的就是源源不絕的「美肌之湯」弱鹼性碳酸氫鹽泉,浸泡後肌膚格外柔嫩光滑。為了傳承日本「湯治」文化,度假村的溫泉池皆採傳統日式裸湯設計,白天賞綠意,夜晚觀星辰,每日三泡不嫌多。涼風送爽的深秋清晨,一人獨享奢華的室內大浴場,優雅的檜木香隨熱氣淡淡飄香,五感神經都甦醒;經過設計師的巧思,露天溫泉池以曲折水道營造多處私密角落,泡湯更自在,泉池深處還有瀑布傾流而下,潺潺水聲宛如世外桃源,野趣十足。

▲ 從飄著淡淡檜木香的室內大浴場可通往戶外露天溫泉,設計和氣氛營造皆沿襲日式裸湯傳統。(圖片提供:虹夕諾雅 谷關)

 

客房的私人湯池,同樣全天供應流動溫泉,隨時都有滿滿的溫泉可泡。下榻當晚的「月見」雙人房型採樓中樓規劃,客廳與臥室、溫泉休憩區分屬不同樓層,溫泉休憩區更是其他房型的兩倍大,經常一房難求。浴池內鋪設的藍色磁磚著觸感舒適,百葉窗設計保護隱私又能呼吸新鮮空氣,無論晨昏晴雨各具氣氛,睡前一泡,一夜好眠。

▲ 溫泉愛好者的專屬套房「月見」僅有5間,樓中樓式的設計,夫妻同遊也能各享私密空間。(圖:行遍天下)

▲ 「月見」房型的溫泉休憩區是其他房型的兩倍大,泡湯後,一旁就有沙發賞景。(圖:行遍天下)

 

溫活體驗從身體暖到心裡

2022年秋冬推出的「暖活益身」免疫力提升秋冬限定專案,以「溫活」為概念,從料理研發到體驗活動,皆有助於身體代謝,讓體溫維持在36.537°C最佳狀態,藉此達到放鬆療癒之效。特別的是,專案每日僅接待一組貴賓,從入住開始,即有專人協助辦理入住,並於二泊期間發揮日式款待精神。旅客的專屬服務人員,總是早先一步抵達約定地點,帶領參加隨風森展運動,送上客房溫泉藥浴包和熱騰騰的溫活早餐;時而化身香料茶席講師,進行和牛壽喜燒晚餐的桌邊服務,分寸拿捏恰到好處。

▲ 參加「暖活益身」免疫力提升秋冬限定專案,舉凡隨風森展活動、客房溫泉藥浴包和香料茶席體驗,皆有專屬服務人員。(圖:行遍天下)

 

除了秋冬限定的溫活料理,日本泡湯文化不可或缺的會席料理,也是度假村的特色之一。延攬曾在美、日、新加坡擔任料理長的加川仁主廚,依隨春夏秋冬,將傳統日料烹調工法,融合嚴選食材、在地水果、原民香料,研製獨一無二的會席料理,細膩的口味、美麗的擺盤,充滿濃濃季節感。

 

限定料理

溫活早餐、溫活和牛壽喜燒

由專屬服務人員送至客房的溫活早餐,結合日式雞肉茶泡飯與漢方藥膳,以湯暖胃,喚醒美好晨光之後將高湯倒入五穀米飯糰,依照個人喜好搭配薑、生芥末、茗荷、紫蘇、枸杞、白芝麻溫活配料,健康又美味。晚餐的溫活和牛壽喜燒,以頂級和牛肉豐富蛋白質與鐵質,驅寒暖身、改善血液循,享用時可依個人喜好研磨香料搭配,最後品嚐火鍋高湯炊煮的米飯、佐半熟蛋和新鮮松露,暖意直達全身。

▲ 溫活早餐。(圖:行遍天下)

▲ 溫活和牛壽喜燒。(圖:行遍天下)

 

推薦體驗

草花散策/免費、微景森林/每人700

每天兩場的水之庭園「草花散策」,由專人導覽漫步水之庭園,認識季節植物,聆聽水聲鳥語,療癒身心;亦可另外付費參加「微景森林」生態瓶體驗課,以水之庭園的植物自創獨一無二的微景生態,將美好記憶帶回家。

▲ 微景森林。(圖:行遍天下)

 

飯店資訊

虹夕諾雅 谷關

  •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博愛里東關路一段溫泉巷16
  • 電話:04-2595-0008
  • 網址:hoshinoya.com/guguan/zhtw
  • 費用:暖活益身免疫力提升的秋冬限定專案:1.預約時間:即日起至2023/3/31/(特定節日除外)。2.內容:每日限定一組(2位)18,370元(費用含暖心迎賓茶點、隨風森展、香料茶席體驗一次、溫活和牛壽喜燒一次、溫活早餐一次、溫泉藥浴包等;不含服務費、住宿費用、第一天晚餐、第二天早餐、第二天午餐)。3.溫馨提醒:購買此專案活動需先預約32夜客房。

 

【好吃好玩消息,請上行遍天下粉絲團;體驗美好旅遊休閒生活,立即訂閱《行遍天下》雜誌  ;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嘉義人注意!華泰名品城要來了「離高鐵走路5分鐘」 預計這年開幕
嘉義人注意!華泰名品城要來了「離高鐵走路5分鐘」 預計這年開幕

TVBS新聞網

太猛!幼稚園畢業旅行「東京大阪7日遊」 家長憂曝超狂行程
太猛!幼稚園畢業旅行「東京大阪7日遊」 家長憂曝超狂行程

TVBS新聞網

不如跑外送?公務員窮飯碗 幼教、社工、護理師「累又低薪」
不如跑外送?公務員窮飯碗 幼教、社工、護理師「累又低薪」

品觀點傳媒

(賽車片)公車當成卡丁車開?運將手握方向狂扭 乘客驚嚇:碰碰車的體感
(賽車片)公車當成卡丁車開?運將手握方向狂扭 乘客驚嚇:碰碰車的體感

記者爆料網

台灣人口數連38月「生不如死」 3縣市房價卻翻倍漲
台灣人口數連38月「生不如死」 3縣市房價卻翻倍漲

品觀點傳媒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TVBS新聞網

63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