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劫奇蹟》、《金剛》娜歐蜜·艾倫·華茲「嶄新宅邸」曝光 制高點能飽覽湖景、大西洋周圍風光

《浩劫奇蹟》、《金剛》娜歐蜜·艾倫·華茲「嶄新宅邸」曝光 制高點能飽覽湖景、大西洋周圍風光

BAZAAR哈潑時尚 2022-02-08 11:51

走入Naomi Watts位於美國Montauk的嶄新宅邸,聽她與我們暢談家的意義,以及引領她成家的那段旅程。

Naomi Watts打開門時一臉素淨又沒穿鞋,身上以淺藍色緊身褲搭配無袖背心,再披著一襲厚實的藍色開襟針織衫。

即使私下風格隨興,現年53歲的她可謂影壇變色龍,不僅對神祕且深沉的角色情有獨鍾,Naomi Watts的表演更是溫暖又人性化,能立即帶領觀眾進入意想不到的世界。

 

暖心家居

延續這樣的性格,Naomi Watts的住家亦散發著類似的溫暖感受。屋內透過橡木地板襯托白色牆面,為空間注入一種自然質樸的氛圍;全新翻修的廚房直通帶窗的客廳,其中還設有寬敞的雙層海灘石壁爐。

這座優雅的五房宅邸裡裝飾著天然纖維地毯、古色古香的木質或藤製家具,皆是Naomi Watts陸續從古董店、二手商鋪和旅行途中收集而來。幾抹色彩巧妙點亮整體空間的中性色調,這包括來自土耳其和摩洛哥的亞麻抱枕和沙發套、女主人精心搜集多年的各式繪畫和版畫,當然也少不了她悉心挑選的家庭照。

精挑細選的居家元素揭開了Naomi Watts內心更私密的一面,「家是自我認同和表達的重要元素,我發現自己現在投資居家空間的方式就像過去買衣服一樣,30 幾歲的我做夢也想不到自己會在園藝這件事上花錢。我母親常說人到了一定年齡就會走向田園,且在生育年齡過後,親手種下植物和花卉能為你帶來成就感,她說得沒錯,因為你會想孕育萬物生長。」

母親Myfanwy Edwards對Naomi Watts有著深遠的影響。原先曾是演員的她,啟發Naomi Watts從年紀很小時就開始在演藝事業求發展。母女倆關係非常緊密,因此Naomi Watts的新家也能看見不少母親的痕跡,「我的母親是富有創造力的女性,她是一名室內設計師,是我家風格的源頭……即使我們當年並不富裕,家中仍裝飾得非常完美。她過去常買賣古董,因此我們總被她拖去逛跳蚤市場。

她是一名冒險家,非常喜愛波西米亞混合嬉皮的boho chic風格,喜歡呈現當中兼容並蓄的感覺,這種風格喧鬧又有趣。雖然我追求的是更簡潔的色調,但我腦裡總會浮現媽媽的叮嚀,告訴自己盡量別讓家裡太枯燥乏味,她常說:『沒有色彩,就沒有靈魂』,所以我在陳設中融入了繽紛的花朵、抱枕和特殊材質等元素。」

 

自然連結

Naomi Watts的成長過程亦充滿不安全感與混亂。她出生於英國的Kent,父親Peter Watts是音響工程師兼樂團Pink Floyd的巡演經理,四歲時父母離異,三年後父親便因吸毒過量離世,後來Naomi Watts在英國四處搬家,直到14歲才移居澳洲,「我的童年可說是四海為家。經常搬家,又上過好幾所學校,總是居無定所,這就是我長大的方式。這樣的成長背景有利有弊,我擁有很強的適應能力,但卻也總覺得自己像個局外人。」

這也許可以解釋為什麼Naomi Watts選擇在紐約長島的Montauk紮根,因為這裡離她哥哥——攝影師Ben Watts,以及她的前伴侶Liev Schreiber都很近。她與Liev Schreiber共同養育兩個孩子——14歲的Sasha和13歲的Kai,居住在Montauk讓她能方便地與家人團聚。

此外,這棟宅邸坐落於Montauk其中一處制高點,能飽覽長島最尖端的湖景、海灣與大西洋周圍風光,對於習慣了澳洲海岸的Naomi Watts來說相當舒適,「我愛上這棟房子的原因是海景,簡直太讓人心曠神怡了……當然還有採光,我喜歡通風和明亮的感覺。我最喜歡在日落時分泡澡,你可以從漂亮的小窗戶一睹夕陽西下的美景……我也非常喜歡海灘,我喜歡大海就在眼前,可以聞著海的氣味,也能在工作之餘、清晨或晚間游泳。」

 

重新聚焦

Naomi Watts自稱宅女,週末通常會與家人朋友一起烹飪、玩撲克牌和桌遊,或在壁爐旁喝點小酒,而在疫情封城期間,這些小事又顯得更珍貴,「大家都是這樣不是嗎?只想窩在家中讓家成為最安全的空間,讓家為你帶來安全感,儘管不知疫情何時結束的氛圍,讓人們充滿了焦慮和恐懼,不得不與親朋好友分離也讓人非常寂寞,但這也讓生活中的小事變得更重要。擺脫所有俗事紛擾之後,思緒從未如此清晰,此時你才發現為家庭停下腳步非常重要,同時也能提醒自己,人生所追求的不過是一個家,這也是生命的價值所在。」

當時社交媒體上充斥許多貼文,內容皆是關於改善居家環境、廚藝大精進和發明新的消遣娛樂,Naomi Watts也參與其中,「這段期間我不想成為局外人,只是躲在角落眼看所有人都培養出新的愛好……雖然我沒有自己做衣服,也沒學會烤麵包,但我確實救過一隻狗。」她還嘗試做陶藝,並在Instagram上發布一段以〈Unchained Melody〉為配樂的影片,讓人想起電影《第六感生死戀》的知名橋段,Naomi Watts更在貼文中標記了電影的女主角Demi Moore,幽默地向她詢問捏陶的秘訣,不過她也坦承:「這我真的做不來。」

除了陶藝和其他興趣,Naomi Watts在疫情期間一直忙於讓ONDA Beauty持續順利營運。ONDA Beauty是她主理的純淨及永續美容品牌,於長島的Sag Harbor、紐約的Tribeba和雪梨皆設有多家門市,Naomi Watts和品牌共同創辦人在疫情期間不得不將實體零售店轉為線上銷售。

當年Naomi Watts在因緣際會下,認識了品牌的共同創辦人Larissa Thomson 和Sarah Bryden-Brown,她最初的任務是試用產品,後來才擔下更多重任,「我現在正處於賀爾蒙發生變化的年紀,這讓我的皮膚非常敏感,無法承受某些成分。」Naomi Watts回憶道,「Larissa Thomson讓我試用後,我的膚況立即發生改變,讓我必須改用這些產品。而我也發現我能成為推動品牌的助力,儘管我們像許多大小企業一樣在疫情期間遭受嚴重打擊,但品牌仍在成長。」

 

跟隨信念

憑藉一身打不倒的韌性,Naomi Watts才得以度過她演員生涯中最艱困的時期,期間她也曾多次考慮放棄,「我認為是『決心』拯救了我,我不喜歡失敗,小挫折是可以接受的,因為挫折是你的人生課題,我常告訴我的孩子失敗沒什麼,但心底必須存在某種信念,就像我認為表演是我的使命。」經過十年的試鏡失敗,Naomi Watts演出了導演David Lynch的《穆荷蘭大道》,終於迎來事業上的重大突破。

隨著《穆荷蘭大道》的成功,許多好萊塢知名導演終於發掘Naomi Watts的潛力,讓她接連在Gore Verbinski的《七夜怪談西洋篇》、Peter Jackson的《金剛》、David Cronenberg的《黑幕謎情》中擔任主角,並藉著Alejandro González Iñárritu的《靈魂的重量》,以及J.A. Bayona的《浩劫奇蹟》榮獲兩次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

Naomi Watts經常選擇一些純粹又情感豐富的角色,這個傾向顯露出她內心的脆弱面,她有意識地靠選角宣洩自己過往所遭受的傷痛,希望能從中成長,「我總是不由自主地想釐清我內在的悲傷和身份認同,這是我成長過程中一直在努力解決的兩個課題。身份認同,源自童年常被迫搬家的經歷,我總是在試圖找到方向並努力適應,而悲傷則是因為我在很小的時候就失去父親。」

 

開創新局

全心投入演出的Naomi Watts,今年即將上映三部新電影《Goodnight Mommy》、《Lakewood》和《Infinite Storm》,以及由Ryan Murphy擔任製作人的Netflix影集《The Watcher》,目前正在拍攝製作中,「我永遠不會放棄表演,我非常享受表演的過程,這是我表達自己的方式。我熱愛片場的能量,你能與所有演員共享這份體驗,這是深具創意的過程,就像家庭的運作方式一樣,這正是我喜歡那種體驗的原因。雖然在某些時候會感覺有些失衡,但你會找到方式解決,並合力創造出某些東西、某種特別的價值,能對其他人產生意義,是一種非常自由的體驗。」

隨著天色漸暗,壁爐隨之點亮,Naomi Watts似乎已準備在家裡好好充電,默默迎接未來的無限可能。

 

【本文轉載自「《Harper’s BAZAAR》國際中文版」;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慶祝五月天25周年!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亮起超美藍色 只到29日晚間
慶祝五月天25周年!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亮起超美藍色 只到29日晚間

記者爆料網

見面會「門票滯銷」!主辦宣布李多慧高雄場取消 認:時間人力太困難
見面會「門票滯銷」!主辦宣布李多慧高雄場取消 認:時間人力太困難

中天新聞

好天氣沒了!連5天「全台炸雨」猛變天 雨最大時間曝
好天氣沒了!連5天「全台炸雨」猛變天 雨最大時間曝

TVBS新聞網

1mg就會死!寶林茶室中毒「致命元凶恐是它」3年前釀一家9死
1mg就會死!寶林茶室中毒「致命元凶恐是它」3年前釀一家9死

TVBS新聞網

寶林茶室「清庫存」害死人?台南女苦主曝巧合:遷店前剩4道菜可點
寶林茶室「清庫存」害死人?台南女苦主曝巧合:遷店前剩4道菜可點

中天新聞

好市多299元「滅蚊神器」超好用!網曝唯一缺點:蚊子炸到無全屍
好市多299元「滅蚊神器」超好用!網曝唯一缺點:蚊子炸到無全屍

中天新聞

寶林2死!台大醫喊避免「這種飯、麵」重複加熱 米酵菌酸更猛爆
寶林2死!台大醫喊避免「這種飯、麵」重複加熱 米酵菌酸更猛爆

TVBS新聞網

全台變天!大雷雨「南往北狂炸」連下5天 午後1地雨勢最猛
全台變天!大雷雨「南往北狂炸」連下5天 午後1地雨勢最猛

TVBS新聞網

女警想請假遭疑裝病「檢查出癌症四期」 所長刁難才給假…下場出爐
女警想請假遭疑裝病「檢查出癌症四期」 所長刁難才給假…下場出爐

CTWANT

香港歌手黎明詩驚傳病逝 婚後曾一度淡出演藝圈
香港歌手黎明詩驚傳病逝 婚後曾一度淡出演藝圈

CTWANT

快訊/「寶林茶室」禍首曝光!衛福部專家會議推測「這毒素」或成元兇
快訊/「寶林茶室」禍首曝光!衛福部專家會議推測「這毒素」或成元兇

中天新聞

97
0
分享